遊壽山 當心猴蛇羌攻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遊壽山 當心猴蛇羌攻擊

2012年09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9月21日中央社高雄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府觀光局維護管理科長陳奕棠21日表示,壽山不僅有猴子,還有蛇與山羌現身,都可能危及遊客安全,籲千萬勿行走草叢。

觀光局指出,暑假期間有父子打算到壽山動物園遊玩,父親在停車場處遭一條青竹絲咬傷。所幸市府去年8月投保「高雄公共意外責任險」,才能協助申請理賠。

另一起則是1名年輕女子從龍泉寺入口登山,她打開手提袋要取物品時被台灣獼猴覬覦,女子揮手作勢驅離便遭到獼猴咬傷手肘。今年4月4日,在壽山四棵榕休息處,1名年約70歲的阿嬤,因為登山背包遭猴子搶奪,她在拉扯時遭到抓傷,多次就醫,幾經消毒服藥才癒合。

陳奕棠說,壽山上猴子、蛇或山羌都等野生動物,都可能讓遊客受到驚嚇或做出驅離的動作,特別提醒遊客鎮定走避,不要行走在草叢內,千萬不要拿石塊投擲或攻擊,以免衝突擴大。

高雄市公共意外責任險對個人傷害最高理賠為50萬元,同一事故最高理賠200萬元,契約期間最高理賠為5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