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垃圾填埋氣發電項目並網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亞洲最大垃圾填埋氣發電項目並網

2012年10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1日解放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10日,目前亞洲地區最大的垃圾填埋氣體發電項目—上海老港垃圾填埋氣發電項目正式並網。該項目滿負荷生產後每年可向上海電網輸送綠色電力約1.1億千瓦時,解決約10萬戶居民的日常用電,年電費收入約7000萬元。

垃圾填埋場堆體中有機垃圾發酵產生的填埋氣主要成分為甲烷和二氧化碳,老港填埋氣發電工程發電所用的燃料100%來自老港填埋場垃圾填埋產生的填埋氣。

據測算,該工程完全滿負荷生產後,一方面與相同發電量的火電相比,每年節約標準煤約3.78萬噸﹔另一方面,工程每年可減少填埋場區約8100餘萬立方米可燃易爆填埋氣體直接向大氣中排放,徹底改變填埋氣無序排放的狀態,對減少臭氣和改善填埋場周邊空氣環境起到積極作用。另外,該項目產生的二氧化碳減排量可通過碳交易市場進行交易產生銷售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