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鎮江江堤月垮塌2次 官方否認採砂所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蘇鎮江江堤月垮塌2次 官方否認採砂所致

2012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5日中國廣播網江蘇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3日下午開始,江蘇鎮江江心洲出現大面積的坍江險情,幾百米的長江大堤在一夜間崩塌,數棟居民房屋沉入江中。這已是江心洲在一個月多月時間裏的第二次坍塌決堤。

在2012年的9月10日,這裏已經出現過一處坍江的事件,當時整個坍江的面積在100多畝地,慶幸的是這100多畝都是江灘地,沒有危及到江岸大堤,不過這次坍江卻將長江大堤毀了200多米,眼看著家園、良田被毀,當地村民認為,頻繁的非法採砂行為是罪魁禍首。

鎮江市防汛防旱指揮部許國忠:兩者間沒有什麼關係,主要還是江心洲所處的特殊地理環境,坍江形勢是自然災害,大水沖刷,人為是很難處置,要處置的過程只有能坍勢平穩後才能根據具體情況拿出具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