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盜獵人禍 南非犀牛搬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躲避盜獵人禍 南非犀牛搬家

2012年10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非瓜祖魯那他省(KwaZulu-Natal Province)1座野生動物園裡的13頭黑犀牛,為躲避猖獗的盜獵者,日前大舉搬遷,有關單位不願公布犀牛的新居所在。

據「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報導引述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增加黑犀牛數量企劃案」負責人佛萊曼(Jacques Flamand)表示,這13頭黑犀牛是以安全快捷的直升機取代一路顛簸的大卡車,一隻隻運送到隱蔽的新家。

報導指出,昨天清晨位於南非西北省(North WestProvince)野生動物園,發現兩頭慘死的犀牛,犀牛角與耳朵被盜獵者以殘暴手段割下。

根據WWF南非分會指出,南非雖擁有非洲80%的犀牛,然而自2007年開始,亞洲人在毫無科學根據的情況下,認定犀牛角是醫療藥材而高價收購,盜獵者在暴利驅使下,濫殺非洲犀牛以奪取犀牛角。

WWF網站指出,2009年遭到屠殺的犀牛有122頭,2010年上升到333頭。

而南非環境事務部報告顯示,2012年1月至9月底,已有430頭犀牛喪命盜獵者手中,其中受害最深的是克魯格國家公園,一共損失258頭。

警方今年以來逮捕到205名罪犯,包括177名盜獵者,18名運送者以及10名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