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生態「紫蝶幽谷」將登場 全球唯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寶級生態「紫蝶幽谷」將登場 全球唯二

2012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6日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的「紫蝶幽谷」與美洲「帝王斑蝶谷」,並列為目前世界上僅有的兩種大規模「越冬型蝴蝶谷」,在國際上極負盛名!「2012茂林紫蝶幽谷賞蝶系列活動」將於11月17號登場,在長達四個半月的賞蝶期,還將茂林「多納黑米祭」、三級古蹟「萬山岩雕群」遺址與「萬山舊部落尋根」加入活動中,邀請國內外遊客到茂林賞紫蝶、品嘗結合原民特色的風味餐!

台灣最壯觀的國寶級的生態景觀之一「越冬型紫蝶幽谷」,被國際旅遊聖經《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推薦為最高等級的三星必遊景點,也是台灣唯一獲選的生態旅遊點!每年冬天,小紫斑蝶、端紫斑蝶、圓翅紫斑蝶、斯式紫斑蝶…等紫斑蝶成員都會來到南台灣魯凱、排灣族的聖山-大武山山腳下躲避寒冬,最高可達100萬隻以上的「越冬型紫蝶幽谷」現象,直到隔年春天才北返。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許正雄說,在88風災後,茂林努力重生,特別結合茂林紫蝶、多納黑米、萬山岩雕等3黑產業所推出的觀光活動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