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野熊肚子餓 下山吃稻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野熊肚子餓 下山吃稻穗

2012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17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入秋之後,日本各地接二連三傳出,有民眾目擊野熊出沒,這些野熊因為肚子餓,只好下山入侵住宅區,上個月在長野,甚至拍到了亞洲黑熊吃起稻穗的畫面,專家表示,這樣的畫面應該是首度被拍到。

黑暗中,一頭野生的亞洲黑熊出現在鏡頭前。這頭亞洲黑熊身長約1.2公尺,9月6日,肚子扁扁的牠,跑到長野榮村的這處稻田,一屁股坐下來之後開始啃稻穗。 野熊吃稻穗,這可是前所未聞,就連熟知野熊生態的專家也大嘆不可思議,而榮村的隔壁、山之內町,也拍到了一頭小熊的身影,儘管畫面只有那麼一瞬間,但還是 被人一眼就看出來。

今年入秋以來,長野縣各地野熊出沒頻繁,5日一隻黑熊先是闖入長野車站月台,後來又在住宅區趴趴走,嚇壞附近居民,最後黑熊遭人射殺,結束這場虛驚。

野熊闖入住宅區覓食,以前不是沒有發生過,但不像今年這樣頻繁,看看這隻骨瘦如柴的野熊,說明了野熊今年也鬧飢荒,為了填飽肚子,才會哪裡有食物就往哪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