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小胖子太多 墨國宣導新文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憂小胖子太多 墨國宣導新文化

2012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1日法新社墨西哥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墨西哥成年肥胖人口僅次美國,高居世界第2;在兒童肥胖人口全球排第4,僅次於希臘、美國和義大利。墨西哥當局擔心學子腰圍越變越粗,公共教育部已著手宣導,鼓勵年輕人改變飲食習慣。

當局希望當地兒童減少攝取碳酸飲料和高脂肪食物,因為這都是導致他們成為拉丁美洲最「重量級」兒童的禍因。目前墨西哥街道到處可見食物攤販,1美元即可買到油膩的Taco餅。校外也都有大批攤販低價販賣墨西哥粽(tamales)和墨西哥三明治(tortas)給飢腸轆轆的學子。墨西哥教育部數日前已在當地124所學校教導學童更好的飲食習慣,教育部長表示打擊兒童肥胖並非一蹴可幾,強調必須在家裡、在整個社會建立起「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