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擋路 民眾誤為石頭擬撿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穿山甲擋路 民眾誤為石頭擬撿除

2012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2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竹崎鄉一名蕭姓民眾今天騎車出門,看到馬路上有一塊「大石頭」擋路,擔心造成人車事故,好心停車準備撿除,用手 拿起來才發現,竟然是一隻「穿山甲」。有路過民眾看見,當場開出高價要向蕭姓民眾購買,用以冬令進補,但蕭姓民眾認為因果有報,加上穿山甲是保育類動物, 一口回絕,急忙送交竹崎消防分隊,通知動保中心收容處理。

嘉義縣蕭姓民眾說,他原以為擋在路上的是一塊石頭,沒想到竟是一隻受到驚嚇、縮成一團的穿山甲。「穿山甲」四肢粗短,有強壯的爪子,外表可怕,但其實性情溫馴。

嘉義縣動保中心表示,坊間誤傳穿山甲有益於人體筋骨,曾經遭到大量捕殺,野生族群現在已經相當少,令人惋惜,蕭姓民眾保育護生的作為,值得稱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