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飲用水未測出雙酚A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飲用水未測出雙酚A

2012年10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自來水處今天說,各淨水場均未檢出壬基酚、雙酚A及塑化劑這3類物質,民眾可安心飲用。

媒體報導,台灣自來水檢測出壬基酚、雙酚A及塑化劑。台北自來水處水質科長薛志宏表示,壬基酚、雙酚A及塑化劑等都屬環境荷爾蒙,主要來自清潔劑、塑膠及食品容器等日常用品,如管理不好,將會影響自來水水源。

薛志宏指出,大台北地區的主要水源為新店溪的上游南勢溪及北勢溪,中央劃設為水質水量保護區,限制開發及過多的人為活動,目前雖未測出壬基酚、雙酚A及塑化劑,但北水處特別呼籲民眾共同維護水源安全,才能確保不受污染,確保水質安全。

薛志宏說,水處除了設有通過認證水質檢驗室外,並建置全天候水質監控系統,定期進行淨水場出水水質檢驗,由於水源保護良好及淨水處理嚴密管控,目前均未檢出壬基酚、雙酚A及塑化劑等可能影響民眾健康的新興污染物。

至於水中加氯消毒副產物三鹵甲烷含量,薛志宏說,遠低於台灣及先進國家飲用水水質標準限值80ppb,水質純淨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