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敏豆農藥超標49倍 勒令下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聯敏豆農藥超標49倍 勒令下架

2012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2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2012年9月生鮮蔬果農藥檢驗結果,發現全聯福利中心販售的一款敏豆,農藥殘留超標49倍,已經勒令業者下架並追查來源。

這一款在全聯福利中心買到的敏豆,被台北市衛生局查出,農藥殘留超標49倍,檢驗顯示這款敏豆含有「芬普尼」,是普遍使用在作物上的一款殺蟲劑,吃多恐怕對肝腎造成傷害。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經立刻要求廠商下架。經追查,供貨來源是南投縣信義鄉的農場,也移請南投衛生局繼續追查。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殘留農藥超過容許標準,供貨商最高可以被處600萬元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避免食用到殘留農藥,蔬果買回後可先將外包裝去除丟棄、另外選擇容器存放,清洗前先清除外葉和根部,烹煮時,將鍋蓋打開,農藥可以隨蒸氣揮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