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掩護非法 廢棄物填魚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合法掩護非法 廢棄物填魚塭

2012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魚塭竟成了垃圾掩埋場!雲林刑警大隊偵辦魚塭回填廢棄物案件,23日會同環保署開挖一處可疑荒地,當場挖出大量的家庭垃圾及工地廢棄物,警方指出,環保公司涉嫌以合法掩護非法,在魚溫回填垃圾、覆土掩飾,勢必嚴重污染當地環境,全案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黃姓司機涉嫌自半年前起,從全省載運建築及家庭廢棄物,傾倒在61線工地旁的四湖鄉林厝段魚塭,前後十餘趟,現在魚塭只剩小池子,由於地處偏遠,人煙罕至,他長時間犯案都未被查獲。

警方23日傳訊林姓地主出面說明,林姓地主只聲稱,魚塭荒廢多時,平日未管理;警方懷疑他的說詞,將進一步追查廢棄物來源。環保署則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黃、林兩人,同時採樣化驗廢棄物有無毒性,釐清地下水源是否受到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