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地埋廢石灰 埔南村民 擋車要求復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空地埋廢石灰 埔南村民 擋車要求復原

2012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24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口湖鄉埔南村民發現,有業者以大貨車載運六輕廠區廢石灰,交由怪手在外埔路空地掩埋,23日數十名村民群起抗議,在路口阻擋貨車進出,口湖鄉長蔡永常發現業者未申請相關處理許可,明顯違法,要求環保單位採樣送驗,居民也要求就地復原,禁止再傾倒掩埋,否則擴大抗爭。張姓負責人則承諾尊重地方意見善後。

張姓負責人聲稱,已購買約五分地建地要蓋廠房,有部份窪地需回填整平,才清運這批承包自六輕台塑石化廠的廢石灰,他拿出契約書證明來源,還向村民解釋是「無毒」的。

村民王名顯說,事業廢棄物豈能任意傾倒、掩埋,要求警方嚴辦;謝姓農婦則說,她的農田緊鄰廠區,若發生污染,要向誰求償?蔡永常說,業者未申請清運許可,廢石灰究竟有何成份,也無法向村民說明,要求業者不得再載運其他事業廢棄物進入,更要求恢復原狀,否則公所將提告。埔南村民則表示,會輪流排班監視,再發現偷倒,一定發動更大的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