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重金屬 環署:未超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美麗灣重金屬 環署:未超標

2012年10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10月30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上周指控美麗灣沙灘測到重金屬鉻超標六倍,環保署環境檢驗所29日提出檢驗報告,指美麗灣沙灘的重金屬並未超標;美麗灣飯店副總經理朱膺州表示「天理昭昭」,這是環保署重甩造假的環保團體一記耳光。

環境檢驗所所長阮國棟表示,10月24日會同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及台東縣環保局,進行台東美麗灣度假村杉原灣沙灘採取樣本,共採取5個樣本,包括地球公民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取樣的地點。針對土壤樣本中重金屬總量及重金屬檢測等項目進行檢驗,所有測驗值都符合管制標準。

地球公民基金會與台南社大等環團日前指稱,10月初在台東杉原美麗灣度假村前沙灘,檢測到重金屬鉻超標約六倍,開發業者美麗灣代表則強調自行檢測的結果符合標準,雙方各說各話。

環保署長沈世宏昨天在立法院表示,環保署檢驗報告顯示,當地沙灘沒有重金屬汙染問題。如果環保團體不相信,可再邀請各方信任的專家討論,或甚至重啟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