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盼參加氣候公約 登韓媒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台灣盼參加氣候公約 登韓媒體

2012年11月01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日中央社首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韓英文大報「英文韓國時報」(The Korea Times)1日刊登環保署署長沈世宏的一篇專文,籲請各國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沈世宏在「因應氣候變遷 台灣積極面對(TaiwanActs to Mitigate Climate Change)」專文中宣示中華民國在推動溫室氣體減量的決心,並呼籲國際社會聆聽台灣的聲音,期盼正式實質參與UNFCCC,讓台灣成為全球互助體系的一員。

儘管台灣的國際政治處境獨特,目前仍被排除在UNFCCC之外,但台灣仍呼應全球減碳行動,政府引領全民以具體行動落實節能減碳政策,預計2020年達成溫室氣體排放總量比排放基線(BAU)減少至少30%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