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250萬戶停電 天冷拉警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東250萬戶停電 天冷拉警報

2012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5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東岸「珊迪」風災災區正逐漸復原,但嚴重的汽油短缺,加上天氣變冷,入夜出現攝氏三度的低溫,恐怕會讓原本已經飽受淹水、停電和部分大眾運輸停擺之苦的災民,處境雪上加霜。

紐約州三日尚有超過百萬戶住家和企業停電,不過紐約市下曼哈頓區終於有電可用,紐約著名的天際線陷入黑暗五天以來重新點亮。紐約八成地鐵服務也已經恢復。

紐約市外圍還是缺電、缺油、缺暖氣,更糟的是氣溫下降。氣象預報三日晚間紐約溫度將降至攝氏三度左右,下周紐約州和新澤西州的天氣可能再度轉壞,出現刺骨寒風、降雨甚至降雪。

紐約市長彭博呼籲沒有暖氣可用的長者,搬去收容中心,並表示全市將分發兩萬五千張毛毯。美國紅十字會擔心下周可能有新風暴侵襲美國東岸。

美國東岸仍有大片地區無電可用,且基礎設施運作仍處於混亂狀態。歐巴馬總統表示,恢復電力是第一要務,尤其天氣愈來愈冷,必須滿足民眾保暖的需要。美國能源部表示,整體來說,在「珊迪」侵襲的七州中,仍有兩百五十萬客戶斷電。

原油的提煉和運輸出問題,造成新澤西州和紐約州的油荒最嚴重。新澤西州Phillips 66煉油廠三日依然關閉,這座煉油廠一天能提煉23萬8千桶原油,另一座儲油站也沒有恢復運作。美國能源情報署(EIA)3日表示,受「珊迪」影響,紐約大都會區約38%的加油站不是關閉就是無油可賣。此前一天紐約大都會區加油站停業或缺油比率更達到驚人的六七%。

不過紐約市長彭博表示,他有信心缺油問題能獲得改善。他說:「有更多船隻載油前來支援。我很樂觀,這場油荒幾天內就會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