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環保 高市推綠色採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顧環保 高市推綠色採購

2012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9日中央社高雄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響應環保消費、支持綠色商品,高雄市環保局9日表揚參與綠色採購的企業,並鼓勵更多企業與民眾綠色採購。

高雄市環保局代理局長陳琳樺表示,期許未來能有更多的企業和民眾投入綠色採購行列,將綠色生產、綠色採購及消費轉化為這個世代的消費潮流。

為鼓勵企業共同參與綠色採購,響應環保消費支持綠色商品,高雄市環保局表揚綠色採購提報金額達新台幣500萬元以上的企業,希望加強企業持續參與綠色採購的環保運動。

高雄市環保局說,政府採購法也規範推動綠色採購作業,高雄市並建置綠色採購網路和通路,加強宣導於購買商品時,多指定採購具有環保標章的綠色商品。

100年度高雄市民間企業團體綠色採購金額達6億2725萬元,高雄市環保局認為對於綠色產業是劑強心針,當前也是推動綠色採購的最佳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