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供水工程項目開工用水困難將​​得到解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三沙:供水工程項目開工用水困難將​​得到解決

2012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0日 中國網 海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沙永興島供水工程(海水淡化)正式開工。該項目包括海水淡化與雨水淨化工程,總投資約2.2億元,預計2013年12月竣工。

據介紹,這次開工的海水淡化項目投資約7000萬元,包括取水工程、給水廠工程、排海工程和配套管網工程。項目採用電膜法海水淡化先進技術,能源綜合利用水平高,與傳統淡水補給方法對比,大幅減少了用水成本。

三沙市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海水淡化工程項目建成後,淡水供給能力成倍增長,將解決西沙永興島用水難的問題,滿足駐島軍民生產生活用水需求,同時可為周邊部分島礁和過往船隻補給生活淡水;能有效保護島上地質結構,避免過量開採島水資源對地質的影響和破壞。

該負責人還表示,下一步將在西沙其他有居民島嶼上安裝小型海水淡化裝置,滿足居民用水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