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遭遇首輪大範圍降雪 多地積雪深度創紀錄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內蒙古遭遇首輪大範圍降雪 多地積雪深度創紀錄

2012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2日中廣網內蒙古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強冷空氣影響,這幾天,內蒙古經歷了2012年立冬之後的首輪大範圍降雪、部分地方出現了大到暴雪。降雪已經嚴重影響內蒙古東部部分地區的交通出行和生產生活。

根據最新的數據統計顯示,最大降水量是出現在了通遼的奈曼旗,達到了64公厘,比較大的區域是分散在呼倫貝爾市的陳旗、通遼市的南部、赤峰市的大部都達到了10-27公厘,其餘地區都在9公厘以下,這些地區最大積雪深度都達到了1到38公分之間。

這輪降雪天氣尤其給群眾生活,交通運輸和農牧業的生產都帶來了不利的影響,比如受降雪影響,錫林浩特市、赤峰市、通遼市、錫林郭勒盟、呼倫貝爾市長途班車已經全線停運,而且赤峰至大阪、通遼、朝陽的高速公路,通遼市境內的大廣高速全線封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