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商店「棉花田」 櫻桃乾含農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有機商店「棉花田」 櫻桃乾含農藥

2012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4日民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標榜健康的有機食品,按理產銷過程不得使用農藥,不過農糧署抽查發現,市面上竟然有16件農產品殘留農藥,除了大賣場都緊急下架,其中知名有機商店棉花田,也被發現販售的兩款進口櫻桃乾,驗出含有殺菌劑「白克列」,吃多了會傷害肝臟。

知名有機商店裡,不少民眾衝著無農藥的有機農產品而來,本以為呷天然的尚好,沒想到農糧署最新公布,有機農產檢驗結果,1590件裡有16件殘留農藥,其中有機商店裡,這款標榜健康、天然的進口櫻桃乾,竟被驗出「白克列」農藥殘留超標。

業者拿出自行送驗報告自清,強調一切遵照農糧署規定,只是同款商品賣出多少?是否接受回收?業者答案避重就輕,其餘被檢出農藥超標的,還包括標榜有機的白芝麻、胡蘿蔔、還有甜椒等蔬果,小孩愛吃的葡萄乾,也有兩件,其中,蔬果還能用清水洗去農藥,但碰不得水的果乾類該怎麼辦?

針對問題農產品,農糧署除了要求強制下架,也分別開罰3~15萬元,要確保民眾吃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