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組團赴卡達 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青年組團赴卡達 參加聯合國氣候峰會

2012年11月19日
本報2012年11月19日台北訊,莫聞整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青年氣候聯盟TWYCC提供。由關心氣候變遷的青年學子組成的「台灣青年氣候聯盟」17日台北自由廣場舉辦記者會表示,聯盟將有8位成員,自籌經費遠赴卡達,參加聯合氣候變遷高峰會議,與世界各地的青年人一起關心氣候,也要讓國際注意到台灣在氣候議題上的努力。

8位青年將於21日啟程前往卡達,參加11月26日至12月7日於卡達召開的「第18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UNFCCC COP18),這是聯合國氣候公約的高峰會議,每年則地舉辦兩周的協商,預計各國元首與談判代表,將齊聚卡達首都杜哈,針對京都議定書的第二承諾期、氣候基金與坎昆協議等議題,進行協商談判。

台灣青年COP18團隊17日在台北的大雨中喊出本次參與的關注點:「Time is ticking, are we moving? 時間正在輪轉,我們有在前進嗎?」

青年氣候聯盟TWYCC提供。團長張良伊呼籲,台灣政府對能源政策、糧食政策及環保政策缺乏具有遠見的視野,使台灣未來面臨無可預料的後果,而政府對人民資訊不透明、刻意忽略氣候變遷的國際議題,將會把台灣推向艱難的未來,「台灣政府及社會大眾,必須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氣候變遷的影響。」

該聯盟執行長李芝融也指出,「青年的力量就是一代改變的契機。」為了讓更多人關注氣候議題,該團隊將與夥伴團體合作,運用連線實況轉播及相關活動,讓台灣的大眾能一同參與國際會議。

青年團副團長李杰霖表示,台灣青年團在大會中申請主辦5場國際青年工作坊,分享台灣農業技術經驗及綠色消費意識等,讓國際青年看見台灣的創新。而歸國後也將於全多所大學、高中與民間舉辦分享會,傳遞青年團隊的親身經歷,希望能鼓舞民眾積極面對氣候變遷議題,重新創造台灣的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