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將加入京都議定書第二承諾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將加入京都議定書第二承諾期

2012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要溫室氣體排放國澳洲今天表示,將簽署第2輪保護環境的京都議定書,不過紐西蘭決定不簽署。

澳洲氣候變遷部長康貝特(Greg Combet)是在1項碳博覽會發表談話時宣布這則消息,他說,「澳洲願加入京都議定書第2承諾期」。目前只有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與幾個小國表示,願商定出第二輪承諾。

澳洲是全球人均污染量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非常依賴煤礦開採與出口,大部分電力來自火力發電。京都議定書在1997年談成,但澳洲曾拒絕加入多年。這是對富裕國規定有約束力減碳責任的第一項全球性條約。

但紐西蘭表示不會簽署,紐西蘭氣候變遷部長葛羅瑟(Tim Groser)決定依據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Climate Change)來管理排放問題,而這項綱要公約並無約束性承諾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