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侵蝕》人工海堤崩毀 竹安催修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岸侵蝕》人工海堤崩毀 竹安催修復

2012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頭城鎮竹安里海岸侵蝕嚴重,原有自然海堤在海水沖刷下大量流失,一河局陸續分三期施作人工海堤,除了仍有約250公尺的海岸線未處理,第一期施作的海堤也已經出現毀損,地方要求加快腳步儘速施工,否則等情況惡化,將來恐得花更多經費來處理;一河局長顏嚴光表示,已爭取到一千多萬元工程經費,應可滿足地方民意的需求。

鎮民代表會昨天會同鎮公所及一河局人員會勘,代表會主席林樂賜說,除了剩下約250公尺的海堤有待完成,原先第一期施作的海堤,已經出現崩毀情形,他提醒一河局要儘速發包修復,如果再拖延下去等崩毀情形擴大,就得花更多的錢來處理。鎮民代表柳萬順也說,他擔心一河局所爭取的修復費用不足以因應,希望工程一次完成,保障居民的安全。

一河局局長顏嚴光表示,目前已經爭取到7百萬元的災害復建經費,主要是用於修復受損的海堤。另外,也已經爭取6百萬元的新年度工程經費,做為構築剩餘的2百多公尺堤防工程之用,如果還有不足,他也一定會多爭取,滿足建設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