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樂投放FSC認証包裝 助力客戶提升環保競爭力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利樂投放FSC認証包裝 助力客戶提升環保競爭力

2012年11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2日人民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1月21日,利樂公司宣布,2012年利樂共向全球客戶提供超過200億個帶有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FSC )認証標誌的利樂包裝。其中有44億在中國市場使用。擁有FSC認証標誌意味著該包裝所用紙板來自於管理良好的森林,符合人們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經濟效益提升和生態平衡的期望。

睿信息咨詢公司(Euromonitor)對10個國家的6600名消費者進行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約有一半的受訪者表示,產品缺少環保信息將削弱他們的購買意願﹔還有一半的調查對象認為,環保認証標誌可以幫助他們了解商品包裝對環境的影響。

2007年,全球首款帶有FSC認証標誌的利樂包裝在英國上市。如今,已有包括中國、美國、加拿大,以及整個南美洲和歐洲在內的39個國家的廠商和零售商使用經FSC認証的利樂包裝。在南美,阿根廷市場70%的利樂包裝帶有FSC標誌﹔在歐洲,比利時、荷蘭及盧森堡三國市場中,FSC認証的利樂包裝達到60%左右。

2006年起,利樂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中國綠化基金會及林業部等有關部門合作,共同推廣可持續森林管理的理念,如今,10萬畝的福建永安林場已取得FSC 認証,河南信陽林區的千畝生態林也在利樂的幫助下,以負責任的態度和方式積極實踐森林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