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西哥灣鑽油平台傳爆炸 大火致11人受傷1死1失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墨西哥灣鑽油平台傳爆炸 大火致11人受傷1死1失蹤

2012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19日NOWnews、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墨西哥灣一座鑽油平台傳爆炸、出現大火,疑因工人切割管道時,燃點管道內的石油蒸汽所致,造成11人受傷、1人失蹤1人死亡。目前大火已撲滅,多架直升機趕到場救援及協尋失蹤者。

鑽油平台位於濱海小鎮格蘭德艾爾(Grand Isle)東南方約32公里處,屬淺海區。此意外是否造成原油外洩,海岸防衛隊士官戴比特(Ryan Tippets)說:「我們沒接到原油外洩的報告。目前任務是確保鑽油平台上人員安全。」所幸事發前鑽油台已停產,且暫無接獲漏油的消息,不太會危害生態 環境。

美國海岸防衛隊和鑽油井平台管理公司表示,美國墨西哥灣一座鑽油平台起火後,潛水夫已在附近海域尋獲一具屍體。

根據美聯社,海岸防衛隊發言人維加(Carlos Vega)昨晚表示,休士頓黑麋鹿能源公司(Black Elk Energy)僱用的潛水夫發現一名身份不明者的屍體。他說,海岸防衛隊將把遺體交給主管當局。

報導指出,黑麋鹿能源公司執行長霍夫曼(John Hoffman)昨晚發電子郵件中指出,鑽油平台16日上午爆炸起火後,2名工作人員失蹤,這具屍體顯然是其中一人。他寫說:「潛水夫將繼續搜尋第二名失蹤者。我們將幫助他的家人一齊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