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抗議機場 法警噴催淚瓦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團抗議機場 法警噴催淚瓦斯

2012年11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5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抗議民眾24日蹲坐在政府打算用來興建機場的沼澤地,這已經是連續第2天與警方爆發衝突。機場興建爭議並使得執政的社會黨與盟友綠黨關係陷入緊張。政府部門則加緊安撫抗議民眾,試圖讓衝突降溫。

數千民眾在法國西部城市南特(Nantes)附近的社區示威,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抗議民眾投擲石塊和玻璃瓶反擊。警方在機場預定地拘留9人,其中7人稍後獲釋。另外2人因持有武器仍被拘留。

社會黨籍總理艾侯1989年起擔任南特市長,直到今年(2012)才交棒,他認為新機場是南特市經濟再生計畫的關鍵,於是一直大力推動在南特北方興建新機場。新機場預定於2017年取代南特市目前的機場。但綠黨和其他政治人物因環保理由譴責這項計畫,為生態奮戰的抗議民眾則在預定地附近紮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