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成衣廠大火 數千人上街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孟成衣廠大火 數千人上街抗議

2012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孟加拉24日發生成衣工廠大火,造成百餘人喪生後,數千名勞工今天在首都達卡(Dhaka)郊區上街堵路抗議,要求伸張正義,期間不時出現暴力場面。

美聯社報導,在郊區沙瓦(Savar)工業區,憤怒的抗議勞工拿石塊丟工廠、砸車,並且堵在主要公路上。爆發抗議後,約200家工廠紛紛關閉一整天。24日的致命火災就是發生在沙瓦區。

根據法新社,位於達卡北方30公里的塔姿琳時尚成衣廠(Tazreen Fashion)24日晚間發生大火,造成逾千員工受困且多人被迫跳樓逃生。孟加拉數千名成衣廠員工今天舉行抗議活動,爭取更好的保護。

達卡警長拉曼(Habibur Rahman)表示:「數間工廠的員工放下工作加入抗議。他們希望塔姿琳業主受到懲處。」

孟加拉數個工會長期以來不斷抱怨工廠不安全,員工待遇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