隘門沙灘木棧道 架設鐵網藏危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隘門沙灘木棧道 架設鐵網藏危機

2012年11月29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8日民視新聞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湖西的隘門沙灘擁有綿延2700多公尺的黃金海岸線,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在沙灘旁,設置一條木棧道,沒想到10月中,有段木棧道旁卻被電信公司架設了帶刺的鐵網,讓民眾散個步都得小心翼翼,避免被刺傷。

仔細看看這刺鐵網,上頭距離個幾公分就有尖尖的鐵刺突出外頭,整面圍籬距離木棧道只有不到30公分,如果有小朋友在上頭跑跑跳跳,重心一偏恐怕就會在身上留下傷痕,在民眾眼裡,這道電信公司用來保護機房安全的刺鐵網,對人的安全威脅性太大。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才剛剛通過澎湖入會審查資格,看上的就是澎湖美麗的海灣景緻,但看看電信公司的圍籬,不是灰色的牆就是會傷人的刺鐵網,對比當地景緻,真的十分突兀。

不過,電信公司擔心這正在進行中的工程,如果現在喊停,恐怕會有違反合約顧慮,選擇先做警示標誌,只是,這麼一來恐怕得多花一次錢改善,更怕在這段時間中已經有人受傷,造成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