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洪水、龍捲風 歐美天災頻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火山、洪水、龍捲風 歐美天災頻傳

2012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9日TVBS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跟北美和中美洲都傳出天災;英國跟義大利因為豪雨飽受洪水侵襲;水都威尼斯又再度泡水,遊客涉水觀光;義大利的南部還遇到罕見的大龍捲風,從海上一路掃進城鎮,破壞力驚人;而瓜地馬拉的火山蠢蠢欲動,不斷噴發出火山灰;夏威夷的火山則是有岩漿流進海裡。

中美洲瓜地馬拉的聖地亞古多火山也蠢蠢欲動,週三開始噴出大量火山灰,高度有5千公尺,相當壯觀,影響範圍有25公里遠。民眾:「你可以看到卡車上都是火山灰,房子屋頂都一樣白白一片。」

而地球另一邊的歐洲,在義大利出現龍捲風,巨大漏斗狀的龍捲風看起來相當嚇人,一路從海上掃進義大利南部的港口城市塔蘭多,一路破壞力驚人,捲起漫天碎片,至少造成20人受傷。CNN主播:「它不是一個小龍捲風,一般在歐洲,特別是南歐會看到的,它是超乎一般的大龍捲風,像美國中西部會遇到的。」

義大利也因為豪雨淹水,佛羅倫斯景點舊橋的橋墩快被淹沒,水都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也再度泡在水裡,遊客在水中前進,還有人很有閒情逸致,依舊坐在廣場的露天咖啡座,威尼斯的淹水高度一度超過130公分,成為名符其實的水都。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nunumt19872012112917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