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剝浣熊行為微博引眾怒 馮小剛抵制皮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活剝浣熊行為微博引眾怒 馮小剛抵制皮草

2012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2年11月29日四川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奢華美麗背后的殘忍》的視頻中,有狐狸、浣熊被人用木棍、鐵棍敲擊頭部,或抓住它們尾部舉起往地上重摔,這些動物還未斷氣,屠宰場工人立即展開剝皮動作。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剝皮過程中,浣熊和狐狸仍不斷哀嚎、掙扎,鮮血四濺,直到全身毛皮被剝光,血肉模糊之后還有呼吸、心跳、眼睛不斷眨動流淚,甚至還掙扎著回頭看自己的身體…視頻中,還有水貂、獺兔等小動物被殺的場面,該視頻最后還利用字幕作出一番解釋:一件貂皮大衣至少需要大約70.80隻水貂…

網友紛紛留言斥責視頻中的惡行,明星們也憤怒了,瘋狂轉載該視頻。馮小剛在微博上表示,「我堅持看完,無法形容我的心情。」導演鈕承澤也表示,「看不下去……拒穿皮草!」馬伊琍在微博上說,「我不敢看,也一直沒有底氣轉發,我拒絕皮草,但我有皮衣,請問有幾個人這輩子沒買過皮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