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台北老屋 豐富文化風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活化台北老屋 豐富文化風情

2012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3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有許多老房子閒置,北市文化局12月3日表示,為活化老屋文化資產,盼透過「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豐富台北文化風情。

台北市文化局3日在松山1號糧倉舉行「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啟動記者會,台灣鐵路管理局、台灣銀行、國有財產局台北辦事處皆派員參加。

文化局長劉維公說,與國產局、台鐵、台銀等擁有台北市80多座閒置老房子的單位協商會議後,決定以媒合方式,釋出北市老房子,並由文化局成立專責服務窗口。

劉維公表示,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首波先推出20處老房子,已公開徵求方式,開放文化創意工作者提出申請,流程為現場會勘、計劃投標、進駐使用。

想要了解更多相關細節的民眾,可上台北市文化局首頁,再點選「老房子文化運動」專區,就可見到20處老房子的位置地圖、建物基本資料、未來修繕重點等。

文化局說,目前自營與委外營運館有近30處,指定、登錄古蹟和歷史建築聚落等文化資產也有328處,希望透過「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讓更多藏身在台北市區的老房子活化運用,豐富台北文化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