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評比 台氣候變遷績效倒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際評比 台氣候變遷績效倒退

2012年12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看守協會及歐洲氣候行動網今天發表2013年氣候變遷績效指標,在61個國家中台灣總體排名居第52名,相較去年倒退4名。

為期兩週的第1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COP18)現正於卡達首都杜哈(Doha)舉行;國際環保組織德國看守協會 (Germanwatch)及歐洲氣候行動網(Climate Action Network Europe)每年都會在大會期間公布「氣候變遷績效指標」(Climate ChangePerformance Index, CCPI),反映各國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所做的努力。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謝英士指出,據2013氣候變遷績效指標,在61個國家中,台灣的總體排名從去年第48名下降至52名;反觀中國大陸排名,雖仍落後台灣為54名,但排名已較去年上升。

謝英士說,在15項評比當中,台灣再生能源占總能源供應部分僅得到2.2分;台灣政府勢必要端出更強有力的政策,才有辦法扭轉。「台灣是國際氣候變遷競賽後段班,若不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提出更積極政策及作為,排名恐將馬上落後中國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