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函總統救犀牛 斐小女童獲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致函總統救犀牛 斐小女童獲獎

2012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7歲、家住南非約翰尼斯堡的小女孩巴特爾,因為寫信給總統朱瑪建議保護犀牛,2日(當地時間)獲國家公園管理處頒發保護動物獎座與獎金約新台幣7萬多元。

據南非新聞網站「索威坦報即時消息」(SowetanLIVE)今天報導,巴特爾(Afeefah Patel)的親筆信是給報社編輯,請編輯代為轉寄給總統朱瑪,建議他好好照顧南非犀牛,不要再被人盜獵。

朱瑪的回信除了讚美巴特爾,同時表示政府已在這方面採取許多積極措施,請她繼續為保護犀牛而努力。巴特爾對於獲獎非常興奮,她的父親則表示希望女兒的行為能喚醒更多國人,共同打擊盜獵犀牛行為。

根據南非官方統計,非洲目前約有2萬5000頭犀牛,其中約2萬1000頭生活在南非。僅今年到10月底為止,已至少有455頭犀牛遭到殺害,牠們的角被殘忍割下並走私到亞洲販賣。今年以來,南非警方已逮捕超過200名涉嫌交易犀牛角的不法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