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發颱風重創菲律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寶發颱風重創菲律賓

2012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寶發」颱風在重創菲律賓南部之後,9日再度回馬橫掃菲律賓西北部沿海,不過,並沒有登陸,同時威力逐漸減弱,不過,菲律賓在「寶發」肆虐南北後,災情慘重,目前證實,至少620人死亡,1500人受傷,將近900人失蹤。

菲律賓民防官員表示,300多名漁夫在颱風來襲前,前往南沙群島作業,至今在海上已經失聯一星期,因此導致失蹤人口大幅攀升,當局已出動海巡隊及海軍繼續搜索。

菲律賓南部「民答那峨」東部兩省在「寶發」颱風夾帶強風豪雨侵襲下,幾乎全毀,南部「新巴譚市」受災最嚴重,多棟建築,其中包括臨時收容所都被突如其來的山洪及土石流沖毀,30多萬人被迫撤離。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前往南部視察災情,並宣佈進入災難狀態,這表示,地方政府可以獲得聯邦基金救災,同時當局可以控管基本商品價格,防止市面趁機哄抬物價。

「寶發」颱風上週末原本已經出海遠離,但9日再度回頭,氣象局原本擔心「寶發」二度登陸西北部,因此對「呂宋島」發布警訊,不過,昨晚,「寶發」威力減弱,成為熱帶低氣壓,已朝南海方向遠去。

而「寶發」襲擊菲律賓留下慘重災情,救災工作持續。美國加拿大澳洲及日本都已承諾,提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