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要開路? 李鴻源:不能這樣就拓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司馬庫斯要開路? 李鴻源:不能這樣就拓寬

2012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0日中時電子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12月10日發生於司馬庫斯的翻車意外,交通部表示會協同地方政府通盤檢視山路情況;內政部長李鴻源則說,不能因為翻車意外就要拓寬山間道路,必須在保育與旅遊間權衡思考。

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初步了解駕駛和事故車輛都沒有違規記錄,事故原因還要進一步調查,同時他也說,最近會針對路況通盤檢視。「我們公路局對哪些山路不能走大巴、中巴都有規定,但這次意外的這條是鄉道,所以意外原因可能與最近天候,以及下雨時間長有關。在這次不幸的車禍後,我們會協同地方政府對山路部分趕快來重新檢視。」

同樣是泰山國小校友的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司馬庫斯是很漂亮的旅遊勝地,但旅遊安全程度相對不高。「司馬庫斯是非常漂亮的地方,但相對的,也是旅遊安全不高的地方,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把路拓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