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人士購日船 打擊日本獵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保育人士購日船 打擊日本獵鯨

2012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1日法新社雪梨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希望阻止日本捕鯨船隊的活躍人士,今天展示他們最新南極保鯨運動的新武器:1艘曾為東京政府擁有,價值200萬美元的船隻。

船長麥克林(Lockhart MacLean)說,美國公司「新亞特蘭提斯」(New Atlantis)看到廣告後買下這艘船,接著由積極的「海洋守護協會」(Sea ShepherdConservation Society)買下並更名為「賽門號」(Sam Simon)。

麥克林告訴法新社:「這是艘日本船。」並說它很適合在天寒地凍的偏遠南極海域追逐獵鯨分子,這些人每年會在南半球夏天到這裡捕鯨。

日本表示,獵鯨活動並未違反國際商業捕鯨禁令,因為日本是以「科學研究」之名進行獵捕,但這些鯨肉之後卻在商店和餐廳公開販賣。

這艘海洋守護協會的新船過去作科學觀測用途,截至2010年前為日本氣象機關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