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在地農產 鳳梨土司搶市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推在地農產 鳳梨土司搶市

2012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4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山上區農會14日發表自行研發的鳳梨土司等創意烘焙產品,盼為在地農產品擴大消費市場。

協助山上區農會開發烘焙產品的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助理教授葉連德表示,這次發表的包括鳳梨土司、芒果土司、鳳芒彌月蛋糕等產品;除了一般市場外,還可搶佔彌月蛋糕、祭拜用蛋糕消費市場。

葉連德指出,因為新鮮鳳梨內的鳳梨酵素會破壞麵粉筋性,研發過程頗費功夫,試了很多方法才加以克服。另外,以水果為糕點食材需增加不少成本,售價會較一般產品高一些。

受邀參與發表會的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表示,台南市盛產鳳梨,有「鳳梨的故鄉」美稱,但不少外國遊客卻喜歡到台北、台中買鳳梨酥。台南市政府已連續2年舉辦鳳梨酥大賽,邀請在地烘焙業者參與,漸漸打出名號。

顏純左指出,山上區農會以鳳梨、芒果等水果為食材,研發出土司、蛋糕等創新產品,可讓更多人品嚐不同的口味,並為農產品創造更多銷售通路,鼓勵農民投入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