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烏魚子競賽 提升漁民收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優質烏魚子競賽 提升漁民收益

2012年12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4日中央社嘉義縣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政府為提升烏魚子產品品質,建立頂級烏魚子品牌,輔導養殖漁業生產區發展協會於14日下午舉辦101年度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競賽嘉義區初賽,並將於24日頒獎,得獎者將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競賽,爭奪烏魚子產品最高榮譽。

嘉義縣農業處指出,嘉義縣是烏魚養殖重要生產區,養殖面積達205公頃,年產量365公噸,堪稱頂極烏魚子生產大本營。

農業處表示,近來海洋漁業資源枯竭,野生烏魚產量不穩定,但在養殖漁民及加工業者努力下,養殖烏魚的烏魚子風味和口感不輸給野生烏魚子,成為市場主流。希望藉由烏魚子評鑑競賽,業者互相切磋交流,提升養殖漁民與加工業者收益。

農業處說,這項烏魚子競賽是以養殖烏魚製成烏魚子為參賽對象,依重量分為5至7兩重及7兩以上兩種規格,並訂定評鑑標準及檢驗項目。

農業處說,競賽除注重原料品質,更注重食品安全衛生,希望嚴格的評審程序,選拔出的優勝者能確保「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最高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