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環保 義大利民眾願買較貴食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健康環保 義大利民眾願買較貴食品

2012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義大利的易普索(Ipsos)市場研究公司訪問了1000名18到60歲的意大利民眾,探尋他們對於飲食、健康和環保的消費習慣。結果顯示,有越來越多的意大利人認為,飲食和健康、環保息息相關,1/3的受訪消費者願意多付2成的價格,購買有益健康的環保食品。

該市場研究公司的調查結果顯示,84%受訪民眾會注意食品的標籤,比5年前多了20個百分點;1/3的受訪意大利民眾高度重視健康與環保,除了仔細閱讀產品標示,甚至自己種植蔬果,且為了購買較健康、環保的食品,願意多付2成的價錢。這些環保健康主義者與其他人的差別主要來自於教育,而不是因為收入高低。

另外29%的受訪消費者雖然在意環保與健康,但是受價格影響,他們只是量力而為。7%的受訪民眾很關注食物的熱量和維持個人的身材,可是不太關心環保。14%的受訪民眾既不關心健康也不在意環保,只是依照習慣和便利性採購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