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聖誕日曆巧克力含石油殘留物 不能多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聖誕日曆巧克力含石油殘留物 不能多吃

2012年12月17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德國,每年的11月份聖誕日曆就會上市了,很多家長都會給孩子買一個聖誕日曆。從12月1日開始,孩子們每天打開日曆上的一個小窗口,裏面會有一塊巧克力,有雪人、聖誕老人等各種和聖誕節有關的形象,這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事。但是德國商品質量測試機構Warentest基金會近日公佈的一項檢測結果聲稱,有參加檢測的聖誕日曆巧克力都含有石油殘留物,有的甚至含有可致癌的芳香族石油殘留物,但如果每天只吃一小塊,不會對健康產生嚴重後果。測試結果公佈之後,廠家和商家已在召回產品。

根據Warentest基金會資料,這些石油殘留物很有可能來自包裝盒。聖誕日曆巧克力很多是由五顏六色的可再生紙包裝的。包裝紙揮發的物質可能會被巧克力吸收。如果巧克力直接接觸了這些包裝紙,也可能容易產生殘留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