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四期廢水 傾向排濁水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四期廢水 傾向排濁水溪

2012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環保署長沈世宏、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等人,19日下午到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針對「中科四期二林園區開發計畫水資源調配及廢水排放影響」專案報告。據各單位報告指出,中科四期廢水傾向排放濁水溪。

中科四期是中科管理局在民國98年規劃在彰化縣二林鎮開發,面積635公頃,開發用地主要為台糖土地,預計將引進光電等產業。但因「光電大廠取消進駐」等問題,決定以「產業調整為低用水、低排放產業」等3原則加以調整,在101年9月向環保署重提環差變更,進行園區調整。

環團及在地居民則憂心,每年2萬噸廢水排入濁水溪,水源供應依舊會與農業用水搶水,並有污染濁水溪問題。田秋堇認為,國科會沒有要求廠商廢水全回收,有便宜行事之嫌;聲稱廢水直接排放濁水溪不會污染灌溉用水,也有欺騙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