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暴雪侵襲 烏克蘭酷寒37人凍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國暴雪侵襲 烏克蘭酷寒37人凍死

2012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19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只台灣的氣溫下滑,位在東歐的俄羅斯、更是受到暴風雪的侵襲,從莫斯科到西伯利亞、氣溫只有攝氏零下15度到55度,而鄰近的烏克蘭、已經有37人凍死。

烏克蘭首都基輔通往匈牙利邊境的公路上,軍方出動坦克協助清理厚重的積雪,希望協助數百輛動彈不得的車輛脫困。不過仍然有旅客被迫疏散下車,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在雪地上舉步維艱。烏克蘭西部17號氣溫下探攝氏零下20度, 大雪導致交通嚴重受阻,救難人員除了忙著剷雪, 還得拖吊受困車輛,簡直忙翻天。

根據官方統計,烏克蘭這個月遭受寒流及暴風雪侵襲,已經有37人凍死,為了照顧無家可歸的遊民,有關當局在全國廣設1500個取暖站,有熱茶和三明治,讓民眾不至於挨餓受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