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寄一本童書用了十公尺的牛皮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亞馬遜寄一本童書用了十公尺的牛皮紙

2012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0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一名消費者買了一本薄薄的童書,竟然收到了一個大紙箱,紙箱裡只有那本不到一公分厚的書,再加上一堆牛皮紙。英國「減少廢棄物組織」發言人說,消費大眾應當場把過多的包裝退給出貨商,讓他們知道有多浪費。

住在倫敦的韓莫女士是個作家。月初,她在亞馬遜網站買了一本童書給孩子當耶誕禮物。她去附近物流中心拿這本童書的時候,嚇了一跳。因為,她就買了一本薄薄的書,收到的卻是個大紙箱。

工作人員告訴她,應該沒弄錯,因為箱子很輕,裡面大概只有一本書。他打開紙箱,發現書用牛皮紙包著。韓莫慢慢剝開,最後終於看到了書。量了一下,牛皮紙有10公尺長。

英國「減少廢棄物組織」發言人說,消費大眾應該當場把過多的包裝退給出貨商,讓他們知道他們有多浪費。

亞馬遜發言人則說,亞馬遜的宗旨是用最少的包裝,讓消費大眾收到完好無缺的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