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聲中 北投纜車第三度環評有條件通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抗議聲中 北投纜車第三度環評有條件通過

2012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2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陽明山北投纜車BOT案21日進行第三次環境影響評估,在場外反北纜團體的抗議聲中,市府採閉門會議,經過一小時討論,12名出席委員記名投票表決,其中「有條件通過」7票、「進入二階段環評」3票、「不應開發」2票,最後有條件通過。

有條件通過的條件有十多項,其中最關鍵條件為「山下站」須採替代方案,即從原址北投公園移到二號公園,減少交通及觀光人潮對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和北投百年公園的衝擊。另外,「山上站」不准設置美食廣場。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陸詩薇表示,環評會議事前相關資料全未上網公布,問題還未釐清就通過開發案,未來一定會持續抗議。

北投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黃景煌說,北投地區曾是北市最繁榮地段,如今卻被戲稱為「首都的鄉下」;若能藉由北纜帶動觀光,對當地業者是一劑強心針。

北市環保局表示,雖然環評有條件通過,因北纜部分站體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未來仍需經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和北市府都發局等審核,才能動工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