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 英國耶誕恐泡湯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豪雨成災 英國耶誕恐泡湯

2012年12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近日豪雨成災,耶誕活動恐泡湯,德翁(Devon)地區一座小鎮,不久前才砸下120萬英鎊整治防洪系統,但在接受半世紀最嚴重洪患來襲時,整座小鎮仍與世隔絕了數小時。

英國《每日郵報》(The Daily Mail)報導,環境署在德翁和康瓦爾(Cornwall)地區稍早發布4個最高警戒,也就是洪水程度可能危及生命安全,同時也在全國其他地區發布138個嚴重程度較低的警報和345個一般洪水警報。

英國大部分地區受暴洪和大雨侵襲,全國有數百戶家庭面臨耶誕節無家可歸夢魘,且氣象預報顯示,儘管不會降雪,多個地區24日預計會降下更多雨,屆時耶誕節會在濕答答的環境下度過。

另外,儘管英國環境署6月啟用要價120萬英鎊的防洪系統,但卡恩河(River Caen)潰堤,北德翁鄰近班斯塔普(Barnstaple)的布勞頓(Braunton)地區,民宅和商家仍泡在深及約1.2公尺的水中。環境署指出這次的洪患是數十年最糟的一次,自1962年來,這個地區就沒發生過這樣惡劣的洪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