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公園建展演廣場 百位里民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公園建展演廣場 百位里民抗議

2012年12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5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議員陳淑華、張廖萬堅等等人,24日率近百位潮洋里民,在環保公園內拉起抗議白布條,反對建設局在該處興建展演廣場,高呼「搶救環保公園、反對展演廣場」口號,表達不滿心聲,建設局官員當場承諾取消該案,表示會另覓適當地點。

里民廖繼炎說,潮洋環保公園位在7期重畫區西側,是低密度的住宅區,都市計畫應為純粹住宅使用,將展演廣場置入公園內,明顯違反都市計畫設計理念,且會帶來噪音、垃圾等問題,影響居住的品質,呼籲市府即刻停止該建案,否則將發動居民抗爭。

陳淑華表示,市府曾先後2次召開公聽會,會中同意絕大多數潮洋里民共識,立即停辦展演廣場建設案,希望市府言行一致,不要施工破壞草地,應執行市長胡志強低碳城市、維護草地的政策。

市府建設局公園管理科科長林俊男,當場承諾已取消該案,表示會在環河路附近,選擇1個約2百坪的土地,興建供民眾跳舞、運動的廣場,並增加照明、步道、植栽及遊具等設備,讓里民有1個休閒的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