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濕地生態園區老吊橋橫倒 地方建議重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學甲濕地生態園區老吊橋橫倒 地方建議重建

2012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5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內有1座早期的古老吊橋,荒廢多年,88水災後橫倒溪中,目前僅存石柱可見。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及學甲區農會總幹事李哲進等人,建議第五河川局及台南市政府協助重建,以帶動地方生態旅遊觀光發展。

邱仁武理事長說,學甲濕地生態園區是多樣化水鳥、蟹類等棲息地,該學會在該濕地進行調查與監控,並建立相關資料庫,4年多來已經連續2年紀錄到黑面琵鷺棲息,最高紀錄在200隻左右,並紀錄到夜鷺及黑腹燕鷗等近百種鳥類、螃蟹及各種植物等。

邱仁武說,濕地內曾經擁有1座當地居民賴以出入的古老吊橋,在東側的水泥橋完工後就形同虛設,後來鐵線斷了,兩邊的橋柱也在沒有保護下逐漸傾斜,88水災時南側的水泥橋柱倒塌,迄今多年無人管理。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及學甲區農會總幹事李哲進等人,建議第五河川局及台南市政府協助重建,以帶動地方生態旅遊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