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行動傳唱 參與人次增2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行動傳唱 參與人次增2倍

2012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今天說,為鼓勵全民住宿旅館落實環保而推動的綠行動傳唱計畫,今年共超過17萬人次民眾參與,比去年增加2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下午舉行「綠行動傳唱暨環保餐館成果發表及表揚典禮」,表揚熱心環保、善盡社會責任的旅宿、餐飲業者等,並由環保署長沈世宏頒發榮譽狀給參與達5000人次以上的旅宿業者和捐款達新台幣5000元以上的業者。

沈世宏表示,為了讓民眾養成住宿旅館自行攜帶盥洗用品和續住不更換床單與毛巾的習慣,因此推動綠行動傳唱計畫,而今年共有436家業者參與,比去年近200家業者相較,增加超過1倍,而參與人數也從去年的5萬人次成長到今年的17萬人次,增加超過2倍。

沈世宏表示,環保應落實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由於台灣的旅遊觀光業越來越興盛,更應推動綠色旅遊,除了旅館提供有助於綠色消費的環境外,消費者也應從行為上改變,大家共同讓綠色消費變成一種流行並以此為榮,才能真正落實環保,讓地球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