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冬季風暴襲擊 大雪、龍捲風發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冬季風暴襲擊 大雪、龍捲風發威

2012年12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12月27日 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耶誕大型冬季風暴肆虐美國中南部,目前這個冬季風暴繼續朝美國東北移動,也一路在各地帶來暴風雪和龍捲風等的壞天氣,不但造成交通機關大打結、房屋被吹毀,還有不少地區電力中斷,目前已知至少有3人在這次的冬季風暴中喪生。

今年耶誕假期進入尾聲,但不少美國人原本放假的好心情都被破壞光,積雪多到車子接連被困雪中,放眼望去都是白茫茫一片,另一種「白色耶誕」把美好假期搞得一團亂,強大冬季風暴來襲,美國各地陸續出現壞天氣,強風大雪導致有高速公路緊急關閉,阿肯色州降雪量甚至破紀錄。

除了暴風雪,在阿拉巴馬州等地方,還有民眾接連目擊到好幾個龍捲風出現。CNN記者:「耶誕節這段期間,在德州、路易斯安納、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馬,至少出現30個龍捲風。」

龍捲風肆虐,摧毀不少當地民宅房屋,暴風雪和龍捲風同時發威,更造成美國東南部至少20萬戶沒電可用,高速公路大塞車,空中航班紛紛取消,耶誕假期民眾困在機場的時間,恐怕比度假時間還要來得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