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投放百輛新能源公車 倡導低碳生活理念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廣州投放百輛新能源公車 倡導低碳生活理念

摘錄自2012年12月27日廣州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天上午,廣州100輛新能源公車投放儀式在市政府正門廣場舉行。其中包括20輛LNG公交車和80輛混合動力公車。這也是廣州首次利用中小客車指標競價所得收入,購置到位的新公交車,兌現了推行中小客車總量控制新政時作出的「競價所得全部專項用于發展公共交通」、促進大氣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的承諾。廣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如桂,市政協副主席、市交委主任冼偉雄出席昨天的儀式並講話。

陳如桂指出,此次新能源公交車輛的集中投放是廣州公共交通改革發展進程中的一件大事,對于進一步倡導和深化綠色交通、低碳生活理念,緩解中心城區交通擁堵,改善市民出行條件,優化城市人居環境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並將對廣州探索和建立城市、交通、環境可持續發展模式發揮積極的示范引領作用。

冼偉雄說,明年全市還將再增開50條公交線路、增設50公里公車專用道,增加投放500輛新公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