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鎮居民 最不滿物價與食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城鎮居民 最不滿物價與食安

2013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3年1月2日光明日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社會科學院日前發布調查報告顯示,中國城鎮居民最不滿意的依序是物價水準、食品安全和環境品質;對未來社會發展較不具信心的是社會公平正義。

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發展戰略研究院與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日前共同發佈的「2012中國社會態度與社會發展狀況調查」,公佈上述結果。

報告說,在社會總體滿意度中,48%城鎮居民對中國基礎設施建設滿意、39%滿意社會治安狀況、39%滿意教育事業發展水準;較不滿意的後3項則是物價水準佔65%、53%不滿意食品安全、37%不滿意環境品質現況。

此外,有57%的城鎮居民對中國政府處理各種突發事件的能力有信心、有65%受訪者認為各項基礎設施會愈來愈好;但對社會公平公正狀況的改善,只有42%受訪者認為會變好。